• slider image 342
:::
教務 林佩樺 - 活動報導 | 2019-05-20 | 點閱數: 1681

2019桃園閩南文化節-答喙鼓比賽

時間:108 年 5 月 19 日(日)

地點:桃園是綜合會議廳 2 樓

  為了鼓勵國人對桃園及閩南文化的瞭解語興趣,並加強閩南語之溝通能力,落實於日常生活中,今年桃園市第一次辦理答喙鼓比賽,初賽的參賽隊伍就有30隊,而本校由楊碧珠老師熱心指導下也報名了3隊,其中還有本屆年紀最小的參賽者李雨潔同學(二年級,前排右2)。這一天各組賣力演出,期望能擠進 6/16 在大溪福仁宮的決賽,請全校的師生為我們的小選手們加油打氣並祝福能順利晉級取得好成績吧!

在正式比賽前,各組成員分別上台走位練習,現場也來了許多親友加油團

演出前必須先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

本校率先上台的是親子組,由年紀最小的參賽者李雨潔(左)同學和雨潔媽媽共同演出的「母仔囡答喙鼓講好話」

接著是由五年級學生陳羿曦(左)和傅珮珊組成的隊伍,表演題目:桃園來七桃 (閩語字因網頁設定問題無法顯示,暫以諧音替代)

本校最後上場的是姊妹組,由陳妘慈(左)和陳妘綺組成的。表演題目是:桃園上神氣

其他各組也是卯足全力的演出

這次比賽由劉玉蓮主任(左圖中)、林佩樺老師、楊碧珠老師帶隊參賽。參賽同學們也藉由這次機會觀摩其他隊伍的演出也是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