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42
:::
教務 歐陽梅珍 - 活動報導 | 2019-09-20 | 點閱數: 1087

 

圖書館及班級圖書室使用提醒

一、圖書館

1.各班請依照閱讀課表排定時間進行閱讀,未表訂時間或天雨體育課,恕難配合給予使用。

2.進入圖書室前請將鞋子整齊排放於鞋櫃內。

3.使用規則說明,煩請老師在班級內或圖書館走廊先交代清楚,以免學生入內橫衝直撞或影響館內寧靜。

4.煩請導師務必指導學生正確使用書插的方式,並且記得將書插歸回原位,書本整齊擺放,有需要借書同學,請導師務必留10分鐘讓志工進行作業,以免影響志工值勤結束時間。

5.目前館內107年下學期新購置書籍─粉紅色標籤限館內閱讀,是無法外借、紅色圓點標籤只供教師閱讀及外借,學生也無法借閱。

6.漫畫書最受學生歡迎,但請導師也建議同學找本館新購書籍,這些書都是各學年老師提供購置的優良書籍。

7.輕聲細語、慢步輕放,借書還書排隊不推擠,記得說請、謝謝、對不起,對服務的志工請要有禮貌、打招呼。

8.每生可4本書籍、借閱時間共14天,準時歸還不要遺忘、更勿拖延影響借閱機會。

9.每天第節下課起的下課時間,到圖書館借、還書,請安靜不推擠,歸還書本放在書車,並依序排列整齊。

 

二、班圖

1.每週五8:30-11:30開放班級圖書室借閱書箱,每次可借2箱,請準時歸還再借,勿在班級內囤積書箱,以免造成其他班借閱權益。

2.低年級學生請導師親自到場指導,以免學生搬書造成意外;中高年級學生也請先交代好借閱的流程及規範。

3.班級圖書室空間狹小,請指導學生務必遵守秩序,依序排隊借閱書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