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42
:::
學務 黃應龍 - 活動報導 | 2023-03-15 | 點閱數: 1561
image

本校百周年校慶活動開跑了,首先由 112 年 3 月 13 日祝壽的暖身活動開始。 100 年前的 3 月 13 日是大成國小創校的日子,我們在這一天邀請了本校校友會、家長會成員與本校的師生一同慶祝大成國小 100 歲的生日。活動當中更邀請本校 3 月 13 日與學生生日同一天生日的學生,共九位,來一起與學長姐們慶祝。

活動分成兩個部分;首先進行與我同生、歡慶 100的活動,全場高唱生日快樂歌之後,由學長姐發下象徵希望誕生的雞蛋,透過剝蛋殼的過程,象徵大成國小 100 年後的重生與無限的未來。

       接下來進行翻動我的情、繫上我的愛活動,首先由兩位主任介紹校園老樹與校園常見鳥類的教學,讓全場更能認識大成國小。接著透過學長姐帶領學弟妹翻土種花的儀式,將寄念大成國小的情感翻動種在老樹下。

    之後也由學長姐帶領校內學生,將代表祝福的紅繩子繫在老樹身上,除了感念老樹給大成學子的庇蔭,也將全體大成人的愛注入在今天的活動當中。

    最後,成功圓滿的大合照,代表著優秀的傳承,更留下具歷史意義的影像,期待大成國小之後的 100 年,後代在看到這張照片時,能有更多的回憶與情感。也透過這樣的活動~祝福今年的百周年校慶,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