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42
:::
教務 林佩樺 - 教師相關 | 2022-07-07 | 點閱數: 216


說明:    
一、    依據財團法人台北市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 111 年 6 月 22 日(一一一)遠會字第 0024 號函辦理。
二、    財團法人臺北市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與瀚亞投資、保誠人壽合作辦理「CHA-CHING 兒童理財教育計畫」,在符合 108 課綱素養導向的精神下,盼協力提供國小教師生動有趣的理財教案與教具,讓學童在生活情境中學習理財概念。
三、    旨案計畫目標是希望孩子們透過看、說、讀、學四種學習管道,以四大觀念動畫 MV 、兒童理財營隊、知識讀本、校園課程等學習正確的金錢觀,並舉辦教師研習、校園課程,提供老師兒童理財教育的教學策略與輔助教材,讓種子學校「持續」保持「自主」教學的動力,為孩子建立全方位理財觀念。
四、    專案說明會內容摘要如下:
(一)    說明「CHA-CHING 兒童理財教育」三年種子計畫。
(二)    專業顧問團分享理財教學經驗,提供教師實施理財教育課程時的知識內容及資源使用於教學。
(三)    設計專屬教案及教學手冊、理財桌遊教具輔助,加強學生理財知識之學習。
(四)    會後有意參與之學校可填寫「三年種子學校參與意願表」,由基金會遴選 6 所種子學校。
五、    專案說明會辦理資訊:
(一)    辦理時間: 111 年 7 月 12 日(星期二)上午 10 時 30 分至 11 時 30 分。
(二)    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XjrZq3
(三)    報名期限: 111 年 7 月 6 日(星期三)前。
(四)    辦理方式:線上會議系統 Google Meet 。
六、    檢附專案說明會實施計畫 1 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