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42
:::
學務 郭泰壹 - 一般公告 | 2019-04-25 | 點閱數: 1107

一、依據國立中興大學 108 年 4 月 16 日興農字第 1081700501 號函辦理。
二、國立中興大學昆蟲學系將於今年 6 月 7 日至 15 日期間,於中興大學惠蓀堂舉辦一場為期九天的昆蟲展覽。本展覽由昆蟲系系學學會邀請全系學生策劃、執行,系上老師從旁指導與支持,是昆蟲學系兩年一次的全國性盛大活動,歷屆觀展人數都高達近兩萬人次。
三、此次展覽主題為社會性昆蟲,主要介紹『真社會性』昆蟲,展現其複雜的社會結構和行為,如階級制度及分工行為,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莫過於日常可見的螞蟻、蜜蜂及白蟻,而且這些昆蟲的生物量(biomass)估計佔全部昆蟲的 70%之多!展覽將帶大家了解是什麼樣的特性讓他們的生物量得以這麼龐大、牠們究竟有什麼驚人的秘密、人類又能從這些昆蟲身上學到什麼!
四、本活動期將昆蟲相關專業知識,透過展板、活蟲展示、模型、影片及遊戲等多元的方式呈現,藉由昆蟲展,增進民眾對昆蟲的了解,並引發社會大眾對自然生態保育的關注。
五、展覽期間將有定時導覽解說員為民眾服務,除了精彩的展板內容,展場也設置活動區,活動大致可分為團康活動、展版後小互動與 DIY ,假日另提供昆蟲小劇場。展覽時間自 108 年 6 月 7 日至 15 日,平日(6 月 10 日至 14 日)9:00-17:00 、假日(6 月 7 日至 9 日,6 月 15 日)9:00-19:00 ,更多活動內容敬請參閱粉絲專頁: 2019 中興昆蟲展-你今天 Social 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