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42
:::
教務 袁啟陶 - 一般公告 | 2021-05-27 | 點閱數: 1707

                  「這個世界或許正變得暗淡,但我們仍然可以活得越來越亮

敬愛的六年級家長 您好 !

        519日因疫情嚴峻教育部緊急宣布停課對於家長學生以及教育現場的我們來說,都形成莫大的衝擊與影響。我們也知道,至 6月 14 日的第二次的延長停課,對今年的畢業生即將面對的相關問題更是接踵而來。但請家長放心,對於今年畢業的孩子,我們仍然用最大的專業和祝福,讓孩子的學習不打折,因為今年的孩子很特別,大家可以一起面對台灣前所未有的挑戰,孩子們的勇敢和忍耐,給我們莫大的鼓勵,所以我們相信,即使有小小的不便,多年後,孩子們回憶起來一定會更深刻、更加珍惜!

                關於學習評量的規畫,本校依循教育局的規範並經由六年級導師及課發會委員線上會議討論同意後,就應屆畢業生的畢業考與學期成績計算方式,決議如下:

一、因疫情延長停課,故停辦原畢業考(紙筆測驗),六下期末成績,改採多元方式評量(依教育部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學生成績評量準則第 5條),成績評量由各科的任課老師依相關規定辦理。

二、六年級因原畢業考停辦,故本學期學生成績為期中平時、期中考(紙筆測驗)、期末平時三種,成績計算比重調整為:期中成績占百分之 66.6,期末成績占百分之 33.4 (符合桃園市國民小學學生成績評量補充規定第 4 點)。

三、畢業成績計算則依原規定辦理,其一、二年級的成績權重都各 20,三、四年級的成績權重都各 27 ,五、六年級的成績權重都各 29 (依桃園市國民小學學生成績評量補充規定第 8 點)。

                 各任課教師將本於專業,依公平、公正的方式進行評量,請家長放心! 孩子的學習是多元而廣泛的,您的孩子已順利完成小學的課業,我們期許孩子到未來的學習階段都能夠平順進步,享受學習的樂趣!

                 疫情的關係,打亂大家原先的計劃與步調,也讓原本的計畫,一再修正、以適時符應這變動的時期,但我們想,即使此刻世界變得暗淡,但我們仍然可以努力過得越來越亮,共勉之!

               敬祝各位家長               家庭平安健康   台灣疫情早日綏靖!               大成國小教務處 敬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