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42
:::
學務 黃國維 - 一般公告 | 2020-07-14 | 點閱數: 760

本活動相關資訊說明如下:
(一)活動網址: https://bear.emic.gov.tw/。
(二)活動時間: 109 年 7 月 1 日至 7 月 14 日。
(三)活動辦法:於系統中註冊新帳號或登入第三方帳號(Facebook 、 Google 、 Line 、 Twitter),即獲得抽獎資格。
(四)活動獎項: Bear 設計款帆布袋及多功能數據線各 100 份。
三、「防災有 bear 來」個人化防災資訊網綜整颱風、地震的防災資訊,並納入個人化的概念,讓使用者可自由選擇想要獲得的訊息,在平時的防災準備,災時應變可藉由本系統獲得協助。相關系統功能說明如下:
(一)自由選災害示警:系統提供颱風警報、地震警報、豪雨警戒、淹水警戒、土石流警戒、停水、停電、附近災情等 15 種災害資訊,供使用者自行選擇想要的資訊及推播頻率。
(二)易操作的防災準備功能:
1、本系統電子化「家庭防災卡」、「緊急避難包」,透過設計友善頁面,提高民眾平時作防災準備的意願。
2、提供颱風、地震、淹水、土石流、豪大雨特報、海嘯等 6 種「避難須知」,讓民眾在平時防災準備、災時需避難都能有指引。
(三)為個人設計的防災地圖:
1、平時使用:使用者可查看各類災害潛勢圖、相關安全場所位置、自行設定的避難收容處所、家庭集合點,並可規劃最短路徑至鄰近的醫療院所。
2、災時使用:如需前往避難收容處所避難,系統除推播周圍災情外,並規劃避開災點之路徑。
(四)不中斷的親友聯繫:系統的平安簡訊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將預先設定好的文字訊息,利用簡訊、 LINE 快速地告知親友平安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