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42
:::
輔導 呂麗貞 - 疫情期間 | 2020-03-02 | 點閱數: 915

面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你()可以這樣做!-心理健康層面
1
觀察身心狀態
2
放鬆練習
3
適度及正確的自我照顧

身為老師,您可以這樣協助學生~~~

提供學生正確的防疫資訊、關心及瞭解學生受疫情影響的程度
接納學生的感受、陪伴學生面對及處理內在焦慮
倘若學生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而有無法放送、過度換氣、無法專心等情形,請轉介輔導資源

身為家長,您可以這樣陪伴孩子~~~

防疫期間請提醒孩子多洗手,如近期孩子有身體不適的症狀,請尋求正確的醫療管道治療。
鼓勵孩子培養均衡的飲食習慣、建議良好睡眠品質及適當運動,已健康的方式提升自身免疫力。
詢問及關心孩子對疫情的看法和感受,瞭解孩子受疫情影響的程度,傾聽及接納孩子的不安,並安撫孩子的焦慮情緒。
若孩子持續一段時間,有心理極度焦躁、精神緊繃、無法放鬆、失眠、惡夢、無法執行一般日常生活行動(如無法專心、不再從事興趣或因過度焦慮而無法出門等)情形,請適時轉知學校老師提供協助或尋求專業輔導人員的輔導。

其餘詳情請參閱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