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42
:::
學務 陳宏嘉 - 疫情期間 | 2020-03-03 | 點閱數: 2200

班級防疫工作指引

0303修正

 

各位老師好,配合教育部相關政策,開學後有幾項措施,敬請各位協助配合辦理,說明如下,疫情變化快速,如有任何政策修改另行公告:

 

一、體溫登記

1.每日:學生由家長在家自行量測體溫並於聯絡簿紀錄。

 

2.每週一請各班導師使用 google表單回報各班學生健康狀況(網址每週另行公告)

 

3.加強測量:校門口由各處室主任、組長及科任老師幫入校學生量測體溫,如額溫高於37.5度且耳溫槍複驗高於38度則連絡家長帶回休息。

 

二、消毒

1.班級:各班老師針對學生經常接觸之物品表面(如門把、桌面、電燈開關、或其他公共區域)進行清潔消毒,用 1 : 100 漂白水稀釋液進行擦拭(建議於學生放學後)。

 

2.勤洗手:目前衛生署建議最基本且最重要的防疫措施仍是落實勤洗手,且濕洗手優於乾洗手,請導師督促學生於飯前、上廁所後確實洗手。

 

3.班級垃圾桶請上蓋並套上垃圾袋,裝滿之後打包好再丟至垃圾子車,減少病菌散波。

 

三、防疫物資

配給各班一瓶 500ml的酒精、一瓶 10ml 的漂白水原液(會貼上標籤貼紙提醒)、一塊香皂。

 

使用指引:

1.酒精:

針對手部清潔使用(有些人可能會對酒精過敏,因此不建議強制一定要噴酒精做消毒),勿用噴霧方式大面積噴洒擦拭地板,使用時周邊 1公尺內不得有明火或可能產生靜電和電弧之設施。

 

2.漂白水:

1: 100冷水稀釋,稀釋後的漂白水消毒效力僅 24 小時,請適量領取,以擦拭方式擦學生常接觸區域,靜置五至十分鐘,等待漂白水確實發揮殺菌功效,使用完後的漂白水,不要直接倒入馬桶,會使化糞池失去汙水處理功能,致污水排出後汙染水源,絕不可以滲雜鹽酸、肥皂、藥劑、香料等,否則可能會產生強烈氧化作用,散發出毒性物質,漂白水如果不小心碰觸到眼睛,要用大量清水連續沖洗 15 分鐘。 

 

四、衛生教育:

1.打開門窗,保持教室及辦公室通風良好。

2.用餐前後以肥皂洗手,用餐時不交談。

3.防疫期間教室桌椅排放方式,盡可能以考試單張座位模式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