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42
:::
學務 陳宏嘉 - 一般公告 | 2019-06-12 | 點閱數: 836

說明:
一、依據院頒道路交通秩序與交通安全改進方案相關宣導計畫辦理。
二、近來大型車輛因視野死角導致傷亡意外增多,為加強師生交通安全觀念以維護生命安全,惠請貴校加強宣導交通安全,宣導面向如下:
(一)大型車視野死角-遠離內輪差:
1、內輪差是因車輛轉彎時,內側前、後輪軌跡不會在同一條線上,後輪會向內偏移,應與大型車保持距離,等紅燈時應退至人行道,或遠離轉彎車輛的內側。
2、機車騎士或是行人,靠近於大型車旁,會有錯覺以為對方駕駛可以看得見自己,一旦闖入大型車視線死角就容易發生事故。
(二)行進間切勿低頭使用手機:行人在步行中、穿越道路時、立足或等待紅綠燈時,必須保持防衛他人或車輛可能危害自己的警戒狀態,以維護自身安全。
(三)乘坐機車、騎乘自行車應配戴安全帽:
1、根據法令規定,未依規定戴安全帽者,處新臺幣五百元罰鍰。
2、根據醫學統計,騎乘機車發生車禍者,每十人即有九人因未戴安全帽腦部重創。
(四)交通安全四守則。
三、承上,為利貴校辦理交通安全宣導,相關教材資源如下:
(一)交通安全四守則宣導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91NueayoLQ
(二)本市 E 路平安網站/教材: http://traffic.tyc.cloud/sources.php
(三)168 交通安全入口網/交通安全教材: https://reurl.cc/OMy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