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42
:::
幼兒園 許欣瑜 - 活動報導 | 2024-02-22 | 點閱數: 292

配合元宵節的到來,小朋友們一起製作可愛的元宵燈籠,進行有趣的燈謎闖關活動,仔細觀察闖關卡上提供的線索,找尋校園燈謎的藏身處,再一起思考燈謎的答案後,一起討論出正確的答案,就完成了這次的元宵闖關活動囉!這次的燈謎謎題,家長可以與寶貝一起猜猜看,讓元宵節的回憶更加深刻,讓節慶的氛圍變得更加濃厚,也祝福大家元宵節快樂唷!

1.彎彎像月亮,短短象黃瓜,少時穿綠衣,長大穿黃衣。 (猜水果:香蕉)

2.身穿綠衣裳,肚裡水汪汪,生的子兒多,個個黑臉龐。(猜水果:西瓜)

3.紅紅小小軟又軟,吃來酸酸又甜甜,頭上帶著綠帽子,全身長滿小黑點(猜水果:草莓)

4.天生脖子長,身穿花斑衣。想吃嫩葉子,不用費力氣。(猜動物:長頸鹿)

5.身穿硬甲袍,橫行又霸道。隨身帶剪刀,不會裁衣袍。(猜動物:螃蟹)

6.白天草叢待,夜晚空中遊。一盞小燈籠,掛在身後頭。(猜昆蟲:螢火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