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42
:::
輔導 張達達 - 一般公告 | 2019-05-16 | 點閱數: 1009

親愛的老師您好:

從本周開始,我們將進行107學年第2學期校內疑似特殊需求學生轉介。老師經過1學期或是1學年的觀察,發覺孩子有以下情況,即可轉介輔導室特教組:

其問題影響個人學習、社交、嚴重影響班級經營,可以轉介特教評估

  1. 疑似學習困難(例如:書寫困難、閱讀困難、基礎數學計算困難,經補教教學無效者)

※請老師提供學科輔導資料(未訂正做業簿、聯絡簿、考卷)

  1. 疑似自閉症、亞斯伯格(例如:人際互動有質的缺陷、嚴重固著、無法理解玩笑或臉部表情)

※若學生有「醫診」請老師檢附資料

  1. 疑似情障(例如:注意力缺陷、注意力缺現過動症、嚴重對抗權威(教師或家長)

※若學生有「醫診」請老師檢附資料;或是學生有用藥,請特別註明。

※轉介前須接受專任輔導或是認輔教師,經輔導3個月以上且有輔導紀錄,可轉介特教評估。

  1. 疑似其他障礙(視障、聽障、肢體障礙、腦性麻痺、智能障礙、身體病弱(心臟、糖尿、癌症))

※若學生有「醫診」請老師檢附資料

  1. 已經在鑑定安置中的學生,就不需要再填寫。
  2. ※正在資源班服務的學生,不用填寫。這裡填寫指的是「新」案。
  3. ※六年級導師就不用填寫,因為學生要畢業了。

 

有轉介需求之導師,可填寫以下google表單,開放期間由5/16-5/31,亦請各位轉介個案的導師,提早收集個案原始試卷、期中或期末考卷、聯絡簿、聽寫或是回家作業(未訂正)

連結網址如下:

https://forms.gle/caRA2hwr5mHiEKd59

表單填寫有疑問,可洽輔導室特教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