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42
:::
張佩君 - 校長的話 | 2019-03-21 | 點閱數: 2683

   

      能夠回母校擔任校長是一種很難得的緣份,有時候在校園裡看到小小學弟妹們活潑可愛,認真學習的樣子,我都會忍不住想起自己小時候的樣子,是不是也和他/她們一樣幸福快樂…?有時也會想起那時候一起在學校裡生活的同學們、師長們,大家是否安好呢?

       我是大成國小 57 屆的畢業生,之前在八德區瑞豐國小擔任校長,於 107 年 8 月 1 日調任大成。我永遠記得見到公告的那刻,有一種時間停住,跨越時空之感…,原來,我已在外處流浪許久,這是回家的時刻了!

       去年,校友會成立時,我的心中是十分激動與感懷,因為茫茫人海,當我們不再容易見面時,校友會就成為我們對兒時記憶的重要基地。因此,我們非常感謝李彥霖校長在大成留給我們這麼珍貴的回憶基地,而校友會呂學乾理事長、李文深總幹事、黃種斌校長…等眾大學長大學姐們,為大成國小創造了一個充滿回憶與祝福的園地,幫助我們在引領小小學弟妹們的發展上注入了一道暖流。

       在人生的歷程中,記憶是一個重要的印記,不論我們遇到什麼困難或者辛苦,美好的回憶往往帶給我們一種很特別的心靈撫慰,而在這數位變化萬千的時代,唯獨情感和回憶是無法被取代和放棄的,所以,我們很珍視每個在大成國小成長的孩子,在他/她人生的旅途中,小學生活的美好能不能成為他/她長大之後,一種心靈與精神的力量。我在母校擔任校長,除了營造多元的學習環境,豐富孩子們的學習機會之外,創造一種大成精神與記憶,更是我努力的方向,因為,我相信孩子能愛自己、愛別人、愛大成、愛他/她周園的人事物,如此他/她方能愛這個世界!

       感謝校友會對學校的協助與關懷,祝福我們大成的所有人!幸福安康.美好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