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42
:::
幼兒園 張廷妤 - 活動報導 | 2021-11-23 | 點閱數: 952

       對於幼兒飲食,許多家長都曾經面臨到:寶貝不愛吃正餐、寶貝用餐時間過長或者是對於食物攝入的營養及份量不甚了解,我們特別邀請到敏盛醫院營養室主任 劉香蘭營養師,就上述幾個幼兒常見飲食議題作分享及討論。

        就養成良好的用餐習慣而言,營養師提供許多好方法: 1. 家中每位成員都有固定位置 2. 避免飯前提供零食 3. 建立吃飯的家規 4. 以身作則 5. 讓孩子參與用餐準備工作 6. 預告吃飯時間 7. 讓孩子學習控制用餐時間 8. 家長使用合理成熟的態度;若要達成以上用餐習慣,也有一些重要原則: 1. 餐量由少至多、循序漸進 2. 適合孩子的生理發展 3. 固定在椅子上用餐 4. 鼓勵孩子多嘗試。接著營養師透過口訣搭配圖表,介紹每日均衡飲食攝取量,並分享家長在家可以如何幫寶貝們準備豐盛又營養的餐點。

       家長在聽講座的過程中,寶貝們則是到幼兒園進行好玩的葉子染布活動,寶貝們到後院撿拾落葉,並依據自己的喜好將葉子排列在布上,接著噴上染劑,寶貝們將染布帶回家後需將染布靜置 6-8 小時、用清水清洗乾淨、晾乾後用熨斗燙平,就完成美麗的葉子染布囉!

       最後,家長及寶貝一同到活動中心進行好吃又好玩的【營養飯糰 DIY】,準備了營養的:白飯、糙米、蔾麥、鮭魚、青江菜、豆干、香鬆、玉米粒、海苔、起司及腰果,大人小孩都非常認真在包飯糰,有的寶貝一邊包還一邊吃了起來呢!

      這次的親職講座,希望家長及寶貝都有滿滿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