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42
:::
幼兒園 張廷妤 - 活動報導 | 2021-09-17 | 點閱數: 1986

每年農曆八月十五日,是傳統的中秋佳節,這天是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被稱為中秋,農曆八月十五的月亮比其他幾個月的滿月更圓、更亮,中秋節這天,寶貝們和家長們可以一邊品嘗月餅、柚子,同時抬頭欣賞天上美麗的月亮吧!

中秋節有許多有趣、好聽的典故:嫦娥奔月、吳剛伐樹、月餅起義…等,中秋節的習俗更是不少:賞月、吃月餅、吃柚子…等,因為家人們常會在中秋節團聚在一起,這幾年,「烤肉」也成了中秋節的活動之一。

老師透過繪本、影片向寶貝們分享中秋節的由來及典故,學校發下柚子讓寶貝們帶回家,與家人一同發揮創意幫柚子變裝,寶貝們創作的柚子非常吸引目光!非常佩服寶貝及家長的創意!謝謝家長陪伴寶貝一同創作~

明天開始為期四天的中秋節連假,祝福所有寶貝及家長,中秋佳節愉快喔~

一起來欣賞寶貝們的柚子變裝秀吧~